学会简介

中国光学学会是由光学界的科技工作者和有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发展我国光学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由两院院士、两弹元勋、国家“863”计划倡导者王大珩先生和严济慈先生等于1979年发起并成立,1980年起挂靠在中国科协。

目前学会成立了26个专业委员会和10个工作委员会,个人会员数超过一万五千人。学会自成立以来,与 主要光学国际组织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从1987年起,中国光学学会成为国际光学委员会 (The 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for Optics,ICO)成员。 中国光学学会同国际光学工程学会(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SPIE)、美国光学学会(Optica)、 欧洲光学学会(European Optical Society,EOS)、日本光学学会(Optical Society of Japan,OSJ)、韩国光学学会(The Optical Society of Korea,OSK) 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86号东201室

邮编: 100081

电子邮件地址: cos@cast.org.cn

网址:http://www.cncos.org.cn/

电话: +86-10-62103292


(点击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