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学报

发布时间:2019-01-21 阅读次数:30748

《光学学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和中国光学学会主办,创刊于1981年,中国激光杂志社出版的学术类半月刊,是国内光学领域的旗帜期刊,反映中国光学科技的新概念、新成果、新进展。创刊主编为光学泰斗王大珩先生,现任主编为龚旗煌院士。


期刊主要栏目包括大气与海洋光学、探测器、光纤光学与光通信、测量与计量、激光器与激光光学、非线性光学、光学设计与制造、光学器件、物理光学、量子光学、X射线光学等。2022年出版“空间、大气、环境与光学”(SAME)专题刊,每年出版4期,每季出版1期。

目前已被世界重要检索系统EI, ESCI,CA, AJ,INSPEC, Scopus等收录,也是被中信所、北大图书馆同时收录的双核心期刊。

期刊经过四十多年发展,从开拓创业、辛苦守业,到铸就“卓越”品牌,《光学学报》始终秉承“内容为王”的办刊理念,稳居光学领域领头羊地位。《光学学报》是国内唯一一本光学类乃至物理类领域中获得第三届“中国百强报刊”的期刊、连续13次获得“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连续五届蝉联“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称号,多次获得“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等称号。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梯队期刊,为我国光学科技人员与国内外同行进行学术交流、开展学术讨论以跟踪学科前沿和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期刊网址:https://www.opticsjournal.net/Journals/gxxb.c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