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学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七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8 阅读次数:17958

    中国光学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0年4月5日上午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35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学会监事长和3名监事列席会议。会议由龚旗煌理事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会党委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国科协相关工作,强调学会作为中国科协直属学会,要深入贯彻和落实中国科协的各项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学会党建工作,完善学会内部治理,不断提高学会能力建设。
    会议听取了学会近期工作汇报,包括学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防疫抗炎征集案例工作、2019年专业委员会工作情况、学会人事任命、专业委员会换届、奖项评选工作、国际光日活动、2020年亚洲光电子会议筹备工作、第四届国际先进光刻技术研讨会筹备工作等。会议要求严格执行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及分支机构财务的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分析现有会员分布,扩大会员交流平台,明确会员发展目标,有针对性地加强会员发展工作,特别是注重企业会员、学生会员和国家重大需求领域相关部门会员的发展。会议建议学会广泛征集理事单位开展的科普活动,在网站发布相关科普报告视频等资料。加强各项奖项评选和学会本身的宣传工作,提升学会影响力,增强学会竞争力。
    会议商定了2021年学会学术大会和Photonics Asia 2021的承办单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光刻专业委会的成立申请、纤维光学与集成光学专业委员会和空间光学专业委员会的换届申请以及新增的学会内部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