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科馆揽胜(二) ——千年光辉

发布时间:2020-05-10 阅读次数:12650

  游览完了奇妙之光展厅,下面就让我们走进千年光辉主题展厅。这个展厅主要为我们讲述的是人类对光从认识利用,到研究理解,再到发明创造的历程,在这里,我们能感受到中外光学事业开拓者们的伟大智慧和创造力。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那段遥远的追光史。
 
  视频1https://v.qq.com/x/page/u0963i470cf.html?pcsharecode=82ODIpod&sf=uri
 
  看完了上面的视频,相信大家对早期人类利用光的程度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也有先驱者们不满足于用光来完成简单的生产活动,开始了对光的种种探索。接下来我们将看到直流电灯和交流电灯的发展史,以及我国古代先驱探索光的故事。另外,我们也能从古代优美的诗中读到古人对光的种种理解。
 
  小的时候,我们就会知道一天有24个小时,一年有365天,可是古时候的人们是怎么的出这样的结论的呢?别着急,今天我们将会了解到最早用于历法测量的观星台,以及古代光学计时装置—日晷。另外,我们还能了解到人类与镜子的故事,从齐家文化的铜镜到风靡欧洲的水银镜,人类与镜子的历史将在我们的面前一一展开。

  视频3https://v.qq.com/x/page/s0963rjl860.html?pcsharecode=&sf=uri

  领略完古代人由光而生的奇思妙想,下面让我们来走进照相机的发展历史,在这里你将看到人类历史上第一台相机—达盖尔木箱相机,并能感受到胶卷时代柯达公司的盛极一时,以及数码相机的横空出世,你将亲眼目睹照相机技术的日趋完善和成熟,以及人类在追求清晰影像方面做出的种种努力,下面让我们共同探索那段属于照相机的历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