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光学学会举办2019年新春团拜会

发布时间:2019-01-30 阅读次数:46172

 1月26日北京光学学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一层宴会厅举办2019年新春团拜会。在京的光学界老前辈、北京光学学会名誉理事长金国藩院士和夫人、周立伟院士,赵伊君院士和夫人,简水生院士和夫人,学会理事长许祖彦院士和夫人、学会副理事长李天初院士和夫人,王启明院士、姚骏恩院士、周寿桓院士,北京市科技社团服务中心主任张鸿博,市科协社会组织党总支副书记段巍,原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与产业化司孙中发处长,北京模具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蒋学文,中展集团华港展览服务公司副总经理苗立刚,北京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海涛,北京光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梁志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盛林、张育川,监事长刘永桢,监事刘筑闻、张平雷,秘书长刘宝胜、副秘书长高伟男,北京光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林学春、副主任刘运全、杨登才,以及首都光学光电子学界、激光医学界专家,和北京光学学会高校研究生分会的代表等近130人出席了团拜会。北京光学学会副理事长顾瑛院士由于现在海南三亚无法出席,特委托秘书处工作人员向出席团拜会的全体同仁表示诚挚的新春祝福!
 新春团拜会由学会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登才博士主持。在热烈的掌声中,北京光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梁志远教授代表理事长许祖彦致新春贺词。梁志远教授说,“在2019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代表许祖彦理事长和北京光学学会全体同仁,向出席今天新春团拜会的各位院士及家人、市科协领导、光学界的各位专家、兄弟学会的领导,以及在过去的一年中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的各位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梁志远教授指出:“2018年在市科协领导下,北京光学学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术交流活跃、学会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在推动首都光学光电子学学科发展和技术进步、促进青年人才成长、构建和谐科技工作者之家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推进国家和首都地区光学光电子学的学科发展和技术创新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梁志远教授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将迎来北京光学学会成立40周年。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将描绘新的蓝图,北京光学学会的发展也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期。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弘杨传承首都光学界老前辈开拓进取、勇于奉献的科学精神和崇高品德,紧跟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切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促进首都光学光电子学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梁志远教授最后说:“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以信仰、信念、信心铸就精神的力量,坚定信心,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团拜会上,北京市科技社团服务中心主任张洪博,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所洪涛、原学会北工大研究生分会主席、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杨作运、雷名威先后讲话,向到会的全体院士、专家表示诚挚的新春祝福。团拜会的最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代表及高校研究生分会代表:中电十一所张川、航天五院雷名威、清华大学物理系教师刘永椿、北京康冠世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杨作运,北京理工大学分会余兴尧、方慧,代表首都光学界青年一代向出席团拜会的老前辈、各位专家、全体来宾拜年!
  新春团拜会始终洋溢着和谐、振奋的热烈气氛。出席团拜会的两院院士、学会领导与出席团拜会的嘉宾亲切交谈并纷纷合影留念。与会的全体专家和与会代表决心在新的一年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积极参与国家和首都创新体系建设,在市科协的领导下,在以许祖彦院士为首的理事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紧密团结首都光学光电子学界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国家和首都创新体系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以信仰、信念、信心铸就精神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出席团拜会的九位两院院士及夫人在团拜会上合影留念。前排左起:赵伊君院士夫人、金国藩院士夫人、简水生院士夫人、许祖彦院士夫人、李天初院士夫人;后排左起:李天初院士、周立伟院士、赵伊君院士、金国藩院士、简水生院士、许祖彦院士、王启明院士、周寿桓院士、姚骏恩院士

                                                         (北京光学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