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校友、5000在职,-华科大3个高薪“天才少年”背后

发布时间:2020-11-17 阅读次数:5381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讯: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张霁和姚婷入选华为“天才少年”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其中,张霁拿到了华为“天才少年”最高一档年薪201万元。
包括张霁在内,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两年出了三位“天才少年”,而且有两位拿到了全球最高档的201万元年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夏松在线做客腾讯新闻话题栏目《Q问》时称,所谓“天才少年”接二连三涌现,除了同学们的勤奋努力外,华中科技大学优秀的学风、三全育人、开拓创新的培养体系功不可没。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依托华中科技大学,是科技部2017年首批批准组建的6个国家研究中心之一。经过16年的建设,已成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武汉·中国光谷”的创新研究基地。2017年正式改名为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夏松透露,目前在华为担任重要职务的郭平、孟晚舟等,都是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为华为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近年来华为在我校聘用的毕业生数量保持在每年300人左右。据统计有超过10000名我校毕业生曾就职于华为公司。目前在职的我校毕业生数量在5700人左右,也推动了华为武研院落户武汉。”
2019年5月,华中科技大学与华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探索面向未来的前沿科学。去年还和华为共建了两个联合实验室——先进光技术和存储器件。据了解目前全国共8家。
对于华为“天才少年”的相关报道,张霁博士生导师周可老师表示,从好的一方面来看,是激励学生们努力做好科研。但另一方面,对于学生们来讲也是不小的压力,希望媒体在关注他们成长的同时,不要给他们太多的压力。夏松称,年薪是一种肯定,但对于人才的价值不能仅仅用金钱来衡量。“这些同学成功的背后有国家、企业希望掌握核心技术的求贤若渴和他们超出常人的艰辛努力。”
信息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