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宇光学摄像头模组进入三星供应链

发布时间:2020-11-19 阅读次数:19127

2018年初,三星推出的新一代旗舰型智能手机Galaxy S9正式采用了舜宇光学所生产的光学镜头。这是中国光学厂商首次进入三星高端智能手机的供应链。


近期舜宇光学的摄像头模组也打入三星供应链。韩媒《ETNews》报导,舜宇光学将供应三星电子2018年下半年上市的中低阶智能手机摄像头模组。


一直以来,三星智能手机摄像头模组大部分是由三星电机、PARTRON、MCNEX等韩国厂商供应。舜宇光学给三星供应摄像头模组被外界称为中国摄像头模组企业首次进入三星电子智能手机供应链。


业界人士认为舜宇光学打入三星模组供应链可能与三大因素有关。


其一,从单摄到双摄,智能手机市场需求量在以往的基础上有所增加,基于此可能会造成产能的激增。但三星自身没有扩产计划。所以它将目光瞄向中国一线摄像头模组供应商。


其二,在手机光学镜头市场中,价格偏高一直是韩国本土厂商与中国厂商竞争时的劣势。当前市场对手机摄影功能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这使光学模组的成本节节升高。中国厂商的价格优势更为凸显。


其三,从目前手机市场端来看,智能手机带动的创新技术层出不穷。舜宇在中国光学市场的明显优势使得三星则对其有汲取意向。

 

舜宇光学进入三星电子供应链意味着中国零部件厂商在技术、品质和价格方面都获得了更高竞争力。根据业界消息,舜宇光学成立了三星电子专职部门,并将于今年年底设立支援产品验证和开发等活动的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