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学学会召开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9 阅读次数:23056

中国光学学会召开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

中国光学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0年12月26日下午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32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学会监事长和3名监事列席会议。会议由龚旗煌理事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会党建工作的相关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蓄势待发之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会议听取了学会近期工作汇报,包括Photonics Asia 2020 会议、2020年第四届国际先进光刻技术研讨会、申请主办CLEO-PR 2026 会议、2020年会士遴选结果、2020年度中国光学学会光学科技奖评选、王大珩光学奖和光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科普活动工作等。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分析现有会员分布,扩大会员交流平台,明确会员发展目标,有针对性地加强会员发展工作,特别是注重企业会员、学生会员和国家重大需求领域相关部门会员的发展。会议同时强调学会加强期刊建设,建立严谨的出版质量管控规程和综合评估考评体系,确保导向正确、内容优质,服务国家社会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多样性文化需求。

会议审议2021年中国光学学会学术大会Photonics Asia 2021会议筹备方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光刻技术专委会筹备组提出正式成立申请。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会2项内部制度修改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