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学学会召开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3 阅读次数:25048

中国光学学会召开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九次会议

中国光学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21年4月17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32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学会监事长和2名监事列席会议。会议由龚旗煌理事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会党建工作的相关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部署了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学习了两会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广大光学科技工作者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光学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加强对光学领域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光学科技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会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了学会近期工作汇报,包括会员服务工作、王大珩光学奖和光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2021年中国光学学会学术大会、Photonics Asia 2021 会议、学会专委会主办学术会议、国际光日系列活动、两院院士候选人推选、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和第十届委员候选人推选等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会员服务,尤其是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帮助与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