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际光日”活动】南开大学学生分会 | 光学主题艺术作品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24 阅读次数:2576


光无处不在,往往可以带来许多有趣、美丽的现象。也许是投下的一段令人心动的剪影,也许是拼凑出的让人惊叹的图案。什么样的光,带来怎样的“影”,会让你心动不已呢?



 为迎接2021年“国际光日”,南开大学现代光学研究所举办了“公能于心,光影随行”光学主题艺术作品大赛。通过举办这一活动,弘扬光在科学、文化、艺术、教育和可持续发展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在医药、通讯和能源等领域的应用。为广大南开师生提供一个了解光、“抓住” 光的机会,加深对光学领域的了解。


4月19日至5月11日,各位参赛选手们通过平台上传了自己的参赛作品。最终经过激烈地比拼,根据大众评委的评定确定了一等奖1位,二等奖2位,三等奖3位,优秀奖5位,总计11位选手的优秀作品获得了我们本次大赛的大奖。

 感谢南开大学现代光学研究所和中国光学学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恭喜以上同学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奖,同时也感谢所有参赛者的积极参与!至此“公能于心,光影随行”光学主题艺术作品大赛圆满结束了,希望在国际光日的影响下,有更多的人能够对光产生兴趣,热爱光、探索光,也希望在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努力下,光学领域得到日新月异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