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际光日”活动】长春理工大学 | 走进东师附小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阅读次数:5452

2021年5月26日,长理光学联盟成员们走进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为三年级学生进行光学科普活动。

    科普团队受到了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师生的热烈欢迎,分会成员用自己的热情,认真,严谨地为小学师生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科普课程

  

    本次活动两人为一小组负责一个班级。活动主要开展了光学箱子的讲解及一些简单的光学实验的演示。


    光学箱子,顾名思义,其中有很多可以观察到光学现象的小物件,如彩虹窥视孔、液晶片、偏振小球等。

    在学会成员的讲解之下,结合光学箱子,同学们展现出对光学知识浓厚的兴趣。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举手,对光学箱子的组成,液晶片的原理,偏振现象的运用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提问。

    学会成员也对同学们各种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



    而光学实验的部分更是引起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学会成员开展了全息展示、全反射以及水滴折射等众多实验,并与同学们一起进行实验。

    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之下,实验顺利完成。此次实验不仅让同学们科学地认识光学,还展示了光学知识在生活里的一些应用。光学实验受到小朋友们的大力欢迎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 长理光学联盟


    长理光学联盟今后也会继续精心筹划,结合各种平台资源,在长春及周边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好习惯,激发学生的创新智慧和创造能力,切实促进“科学与科普两翼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