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学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7 阅读次数:18298

中国光学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1年9月18日在深圳召开,32名常务理事及代表参加了会议,学会监事列席会议。会议由龚旗煌理事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关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会议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科技创新和科协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在新时代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使命和奋斗方向。

会议听取了学会近期工作汇报,包括国际光日活动、2021年中国光学学会学术大会、Photonics Asia 2021 会议、2021年会士遴选、2021年度中国光学学会光学科技奖评选、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会员服务、《光学名词》出版、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推选、中国科协十大产业技术问题推选等。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拓展会员发展渠道,加强光学企业和学生分会会员发展工作。

经会议讨论,同意增加每届王大珩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奖获奖名额,其中至少包含一个女科技工作者名额。

经会议讨论,同意将中国光学学会光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更名为中国光学学会“郭光灿光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光学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