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学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4 阅读次数:13160



中国光学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2年5月22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33名常务理事参加会议,学会监事长和3名监事列席会议,会议由龚旗煌理事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会党建工作的相关精神。会议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高等院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学习了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

会议听取了学会近期工作汇报,包括2022年国际光日活动、2021年中国光学学会学术会议、2021年亚洲光电子会议、2022年亚洲光电子会议、2021年度中国光学学会光学科技奖、第十八届王大珩光学奖、2021年度中国光学学会郭光灿光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会员发展与服务工作、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等。会议讨论了学会下半年工作安排。

会议审议通过了信息光电子器件技术专委会与激光光谱科学与技术专委会的成立申请。

会议审议通过了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会议材料和学会内部管理制度修改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