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2年第十九届王大珩光学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1 阅读次数:4894

根据中国光学学会《王大珩光学奖条例》规定,经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龚旗煌院士批准,2022年第十九届王大珩光学奖评选活动近日正式启动。

王大珩光学奖是在1996年由著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大珩先生出资在中国光学学会设立的基金,得到了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注资。该奖旨在促进我国光学科技事业的发展,激励我国从事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与高校学生奋发向上,创新进取。

王大珩光学奖分为中青年科技人员奖和学生奖,由王大珩光学奖理事会负责评选,每年一次,具体为:1、中青年科技人员奖,每次不超过4人(其中至少包含1个女科技工作者名额),每人奖金10000元。2、学生奖,每次不超过30人,每人奖金5000元。学生奖对象为具有光学、光学工程及相关学科博士点的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学生,须由所在单位组织评选推荐。中国科学院大学(含中国科学院研究所)推荐名额总数不超过3人,其他单位推荐人数不超过1人。

详细的申报方法与申请表格请见附件并填写。

                     

中国光学学会

                     2022年8月1日

附件:

1.2022年第十九届王大珩光学奖评选通知与办法

2.2022年王大珩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奖申请人简况表

3.2022王大珩光学奖学生奖申请人简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