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光日”活动】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国际光日科普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1616

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国际光日科普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由中国光学学会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分会主办,北京光学学会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分会协办的2022年国际光日科普宣传活动于5月26日圆满落幕。

 

自5月16日起,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分会开展了一系列“国际光日线上学术交流活动”。

系列活动包括优秀青年教师、优秀毕业生邀请报告等,活动共有近百名师生参与,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就光学研究前沿和光学人才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积极交流,气氛热烈。

 

系列活动包括“国际光日宣传周”线上活动。活动期间,微信群内每天发布北工大学生分会的同学们撰写的光学领域科普文章,包括激光技术、全息术、生物光子学、光刻技术等。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进行了线下宣传与路演,邀请校内同学加入活动群并参与科普答题活动。广大师生踊跃参与,累计答题百余次。活动群中一一展示了每天的精彩答题留言,既丰富了科普活动的趣味性,也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分会成员每天对答题进行汇总、打分、评奖,并为获奖同学邮寄了精美奖品。

 

 

  

通过这次科普宣传活动,更多同学了解了光学知识,拓宽了视野,感受到了光科学技术在我们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应用,体会到了光科学技术的无尽魅力。

在此,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分会祝福各位光学人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平安顺遂,收获满满!期待明年再见!

 


中国光学学会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