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

人民日报 | 龚旗煌代表: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发布时间:2022-10-25 阅读次数:9994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d249fbcb00bc48f7b085241f13e361c6.jpg

龚旗煌代表: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代表说,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科教兴国战略贡献力量。

龚旗煌表示,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四个面向”,聚焦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领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以不断优化的学科体系提升科技创新实力,当好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目标和战略任务,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布局一批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增强“揭榜挂帅”能力,加强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的攻关创新,在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中当好“尖刀连”“排头兵”。

(《人民日报》记者 赵婀娜)

原文链接:党代表议报告   (《人民日报》2022年10月21日 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