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

学会理事会党委副书记任晓敏参加“党的二十大代表进学会”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阅读次数:11041

     

11月11日,中国科协面向全国学会开展的“党的二十大代表进学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走进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桂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党的二十大代表周雄和张黎明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会理事会党委副书记任晓敏参加会议,与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8家直属学会党委负责人分享交流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

座谈会上,两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分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

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雄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心任务、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在新的伟大历史征程中,要发扬斗争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积极发展先进输电技术,深化专利和标准工作,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确保能源安全、把能源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的二十大代表、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二级职员兼滨海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运检室党支部副书记、配电抢修班班长、全国劳动模范张黎明同志从参会感受、科技创新和为民服务三个方面进行交流。他表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国之大者”,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挥创新示范作用,提出更多解决问题和开展创新的方法思路,群策群力攻难关、解难题、创实效,把服务工作真正干到百姓心坎,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中国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党委副书记任晓敏在发言中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一定要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光学学会的建设行动上。我国光学发展蓬勃向好,有喜有忧,量子光学走在国际前列,但也面临光刻机等“卡脖子”问题。我们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志把中国基础研究搞上去,把中国科技竞争实力搞上去;要保持定力,抵制浮躁,甘于“坐冷”,甘于牺牲;要防止叶公好龙,鼓励原始创新,支持从0到1,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最后,张桂华同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会提出要求。全国学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政治引领有机融入到学会改革发展实践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