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学学会召开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4 阅读次数:10567

中国光学学会召开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中国光学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2年1123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30名常务理事参加会议,学会监事长和3名监事列席会议,会议由龚旗煌理事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会党建工作的相关精神。会议学习了二十大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国科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党的二十大代表进学会”活动情况。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渠道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科技创新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的故事。

会议听取了学会近期工作汇报,包括2022年亚洲光电子会议筹备、学会王大珩光学奖等奖项评选工作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评选、会员发展与服务、会士评选、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等。

会议审议通过了激光光谱学专委会的正式成立申请。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材料,投票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负责人候选人和监事会候选人,常务理事会党员投票产生了理事会党委候选人。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会内部管理制度修改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