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旗煌理事长出席CLEO-PR 2018 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31 阅读次数:18182

 

CLEO-PR 2018 The 13th Pacific Rim Conference on Lasers and Electro-Optics)会议于2018731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龚旗煌院士受邀做大会邀请报告。中国光学学会秘书长刘旭教授、副秘书长顾波、常务理事刘铁根教授参加了会议。



 

CLEO-PR会议是激光和光电子领域在环太平洋地区最著名的学术会议,会议涵盖激光和光电子学的所有主要领域,包括激光和量子光学的基础研究、设备研发、系统工程和应用。本次会议的大会邀请报告分别是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龚旗煌院士做题为“Light Manipulating and Detecting at Micro/Nano-Scale”的报告,加州理工大学的Kerry J. Vahala做题为“High-Q Physics on-a-Chip for Integrated Optical Time Standards and Frequency Synthesizers”的报告,加利福尼亚大学的Bahram Jalali做题为“Time Stretch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Nonlinear Dynamics, Biomedicine, and Computational Imaging”的报告,京都大学的Susumu Noda 做题为“High-Power and High-Beam Quality Photonic-Crystal Lasers”的报告。

会议期间龚旗煌理事长和刘旭秘书长将代表学会与国际组织代表会谈,商讨如何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