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国际应用激光技术中国研讨会LPC 2014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04-23 阅读次数:21273

    3月18日,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美国激光学会在联合上海主办的第九届国际应用激光技术中国研讨会-LPC2014。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又良、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Dr Martin Lechner, Executive,美国激光学会Jim Naugle, Director先后致辞,对本届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又良教授致辞
 
    超快激光、增材制造也是本届大会的亮点之一。设大会报告,特邀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又良作了题为:“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总结”,中国工程院院士、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徐滨士作了题为:“中国现状来探讨中国再制造工程研究及其产业化发展趋势”,通快激光和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全球销售总监KlausLoeffler作了题为:“激光:启用资源高效能利用产品的使能工具”,美国《Industrial Laser Solutions》杂志总编辑David A Belforte作了题为:“工业激光器在全球市场的机遇”,固化处理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黄卫东作了题为:“高性能激光器在金属构件增材制造中的应用”,美国通用研发中心James W. Sears博士作了题为“增材制造:生产型转变来展现增材制造的最新应用”的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徐滨士院士做报告
 
    研讨会还四个分会场报告,即:微纳米技术与超快激光精密加工、新型控制技术和系统在激光微加工中的应用、增材制造与激光3D打印、先进激光光源与应用。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的激光行业顶尖专家进行30篇报告。包括日本大阪大学Etsuji Ohmura教授、美国Creative Microsystems公司的Bill Parker 博士、韩国POSTECH的Dongsik Kim教授、北京大学信息学院量子电子学研究所张志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胡永祥教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周明教授、德国Pico Quant公司Kristian Lauritsen等在内的世界顶尖专家和学者发表重要演讲。
    国内外有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激光科技工作者、行业专家、高管、市场和营销主管、应用激光技术的行业主管和技术人员、激光系统集成商、激光器与光电子企业以及行业投资者等共有446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第九届国际激光加工技术研讨会再度于慕尼黑上海光博会期间隆重举办,旨在为加强激光产业的产学研合作搭建一个国际的交流平台。国际激光加工技术研讨会作为“光学技术大会 (PHOTONICS CONGRESS CHINA)”的一部分,每年与慕尼黑上海光博会(LASER World of PHOTONICS CHINA)同期举办。
    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又良、德国费劳恩霍夫激光研究所亚琛工业大学激光所Reinhart Poprawe 教授担任大会主席,美国BOS光子公司顾波博士、北京工业大学肖荣诗教教、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陆永枫教授担任执行主席。本届研讨会由湖北省暨武汉激光学会、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上海激光学会、广东省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北京光学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共同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