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学学会在京举办会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1-11 阅读次数:30211

    2016年1月9日,中国光学学会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举办了会员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邀请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副总师马文坡研究员做学术报告,参观北京大学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自由交流。中国光学学会常务理事、理事、专业委员会代表、期刊代表、学生会员代表,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研究生,中国光学学会、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联合党支部和中国未来研究会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员日活动。

 
中国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龚旗煌院士讲话
 

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副总师马文坡研究员做报告

    中国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龚旗煌院士代表学会欢迎大家参加本次会员日活动,并介绍了2015年国际光年学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学术报告会由中国光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焱教授主持,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副总师马文坡研究员应邀做了题为“高分辨相机及其应用”报告。马文坡研究员在报告中介绍了由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设计的民用“高分一号”、“高分二号”和“高分四号”卫星相机特点,以及高分辨率相机在监测自然灾害、地质观测等方面的广泛应用,生动地展示了高分辨率相机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安全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报告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北京大学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了该实验室在光学前沿方面开展的研究。
 
 

学术报告会现场


参观北京大学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次会员日活动旨在发挥学会在科技工作者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交流和沟通。中国光学学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走进学校和科研院所,提供交流平台,服务好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