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光学学会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9 阅读次数:5138

12月21年中国光学学会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由刘旭秘书长主持,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负责人贾锁堂副理事长、李焱副秘书长、杨宏副秘书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学会22个专业委员会的29名负责人或代表及学会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刘旭秘书长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学会目前的工作情况和发展方向,解读了《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和《中国光学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贾锁堂副理事长指出,中国科协对学会加强分支机构管理的要求是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国的体现,要求切实做到从严治会,加强管理,充分重视专业委员会的管理工作,重点概括为十个字“;同时要求学会完善管理制度,提高配套的服务能力,为各专业委员会业务活动的开展提供良好的政策支持和业务支撑。
 

              刘旭秘书长主持会议         贾锁堂副理事长讲话   

   随后的专委会工作经验交流环节中,生物医学光子学专委会副秘书长胡睿、光电技术专委会常委赵跃进、纤维光学与集成光学专委会秘书长郭海涛分别介绍了所在专委会的工作经验并给出了学会发展的建议。与会代表就专委会会员发展机制、积极开展学术活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专委会工作经验交流与讨论

  本次会议增进了各个专委会之间的交流,加强了学会与各个专委会之间的联系,为各专业委员会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学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对进一步优化学会工作,提升学会服务能力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