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十五届红外加热暨红外医学发展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30 阅读次数:21357

    2015年12月3-6日,由中国光学学会红外与光电器件专业委员会等8家单位联合主办,国家红外及工业电热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中心等6家单位承办,《红外技术》、《工业加热》等5家单位联合协办的“全国第十五届红外加热暨红外医学发展研讨会”在福州市举行。中国光学学会红外与光电器件专委会主任委员方家熊院士及来自全国科研院所、大学、医院、企业的研究人员、医生、企业家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12月3日上午,“全国第十五届红外加热暨红外医学发展研讨会”开幕式在福州市西湖宾馆举行,国家红外及工业电热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中心林建国主任主持了会议。方家熊院士在致开幕辞时对红外加热和红外医学以往取得的成绩作了精确的概述,对未来发展方向及应用前景作了方向性指引。福建省科协副主席游建胜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黄子杰教授,福建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周美兰研究员,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所洪涛研究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炉分会理事长易光研究员等嘉宾到会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会议进行了大会报告和分会场论文交流,本届会议非常重视学术交流的质量与成效,有65篇论文获得了优秀论文奖。与会代表交流了近年来红外加热技术及红外医学领域的新成果和新进展,扩展了各学科技术领域之间的信息交流,推动红外加热与红外医学领域的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会议收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合影